永兴县高亭司镇:党建引领助整治 人居环境焕新颜
2022-11-25 11:48:15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王江林 何文静 | 作者:周亚军 贺光辉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22440

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1月25日讯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,今年以来,为全力打造村容整洁、环境优美、管理有序的美丽宜居高亭司,巩固提升镇域人居环境整治成效。永兴县高亭司镇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,落实党员网格化管理机制,让党员充当卫生网格员,有效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活动把环境整治当成“家务事”,在全镇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新热潮。

近日,高亭司镇镇、村党员干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辖区内紧张忙碌着,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,群众也纷纷自带工具,积极参与其中,重点对村主干道、重点地段、卫生死角的垃圾和道路两边杂草、围栏,以及屋场周边的垃圾进行全面大清扫、大清理。并通过划分区域网格,由党员组成的网格员队伍,对区域内环境卫生进行有效管护。

为进一步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力度,300余名网格员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访、微信群等宣传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及环境整治工作进度,增强群众“主人翁”意识。引导村民从小事做起,从自身做起,动员群众一起参与,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,不断增强村民环境卫生意识,提高村民自治能力,让群众真正成为人居环境整治的参与者、改善者、受益者,形成全员参与、全域推动的整治局面。

据悉,此次人居环境整治活动,全镇共清理村道杂草50公里,清理鱼塘12口、清洗水井15口,处置乱堆乱放80余处,清理垃圾40余吨。

责编:王江林 何文静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版权作品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经授权后,转载须注明来源、原标题、著作者名,不得变更核心内容。

要闻
编辑推荐1
编辑推荐2
我要报料

  下载APP